2019年北京居住证怎么办理

更新:2019-11-01 09:15:06

查看相关文章

2019年北京居住证怎么办理

1、网上办理方法

(1)进入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官网(https://gaj.beijing.gov.cn/fwxt/),点击申请办理居住证,然后点击新用户注册。

(2)进入注册页面,填写完相关的账号信息,然后点击注册。

(3)网上填表,然后预览确认,最后等待系统通知即可,收到通知后,就可按照网上约定在规定时间内拿着提交证明材料到现场办理。

(4)最后等待拿证即可。一般情况下,网点办证审核后,可选择EMS配送到家,不仅省时而且方便,当然自己也可前往派出所领取。

2、现场办理

(1)申请人先填写一份《居住证申领表》并签字,然后拿着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

(2)到达派出所后,进行人像采集,然后领取《居住证受理回执》。

(3)复审通过后,申请人拿着《居住证受理回执》、居民户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就可领取居住证。如果复审没有通过的,会告知原因,且《居住证受理回执》一同作废。



北京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在北京办理居住证很简单,但不是人人都能办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可申请:

1、非北京居民在北京居住6个月以上,且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可向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2、申请人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有效期已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同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换领《北京市居住证》。

3、如果申请人未满16周岁、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残疾人可由近亲属或监护人代为申领,如果不符合委托代办的,则需要本人办理。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办事指南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