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车站在北京什么位置(什么区,属于几环)

更新:2019-11-29 09:53:52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火车站在北京什么位置,什么区,属于几环?

北京火车站是中国铁路最重要的车站。北京铁路局首批全国铁路枢纽之一。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二环路内,建国门与东便门以西,崇文门与东便门之间,原北京内城城墙以北、东长安街以南。隶属北京铁路局管辖,为直属特等站。


北京火车站是北京的一个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途经这里,站前有诸多公交车的经停与起点站,还有长途汽车开往北京周边地区。北京站1959年迁至现址,是全国铁路客运的重要枢纽。在1996年北京西站建成以前,北京站一直是北京最重要的火车站,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从北京站始发的列车开往全国各地,是全中国客流量最大的车站。即使在北京西站建成以后,北京站也依旧繁忙。

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北京站不仅是中国首都的重要窗口,而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窗口,素有“首都迎宾门”之称。

北京站,站房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站前广场65000平方米,8个站台(2个侧式站台和6个岛式站台)(尽头站),北京站1959年迁至现址,是全国铁路客运的重要枢纽。在1996年北京西站建成以前,北京站一直是北京最重要的车站,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全中国客流量最大的车站。

北京站担任的列车:国内:东北地区的全部列车和华北以及南方地区少数列车;国际:莫斯科、乌兰巴托和平壤。

北京站为全国铁路客运特等站。线路管辖:至京山铁路下行7.0公里、京承铁路下行2.3公里。主要担当京山、京秦、京沪、京承、京原、京包线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开往平壤、乌兰巴托、莫斯科的国际和国际联运旅客列车。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交通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