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北京居住证

更新:2022-08-04 16:17:11

查看相关文章

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北京居住证

外地户籍来京人员,只要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并且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北京居住证。

申领《居住证》时,需要提供哪些证件、证明?

身份证、居住时间证明、近期免冠证件照片、材料之一(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连续就读证明)

在哪里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通过北京天APP或"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如日常不使用智能手机或不方便申领电子证照人员,可到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居住证办理窗口申请。

申领后居住证后,多久能办好?

经审核在8个工作日内核发电子居住证。

如何查看、展示电子居住证?

来京人员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北京通”APP,登录后点击首页“全部电子卡证”,即可查看、展示电子居住证。

有效期多长?

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1年内有效。

费用是多少?

首次申领《北京市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

注意事项

1、自2021年1月1日起将正式全面推行线上申请、制发电子居住证。已经领取且处于有效期内的实体居住证仍可继续使用直至有效期满自动失效。

2、我市已将2016年以来受理制发且仍处于有效期内的实体居住证(卡),通过“北京通”APP全部实现了电子证照展示。相关人员不必换领电子居住证(卡)。

3、2020年4月30日起,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来京人员自主申报”业务功能,所有来京流动人口(包括已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人员)要通过自主申报→来京人员申报个人信息(上传本人身份证件,录入最新的居住地址,完成疫情问卷)。

4、自2021年6月1日起,恢复居住证(卡)的正常签注。请居住证(卡)有效期限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的,目前仍未办理签注手续的持有人,及时通过“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或“北京通”APP平台办理签注。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签注的人员,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居住证业务窗口办理。

居住证(卡)签注补办有效期限为两个月,2021年6月1日起至2021年8月1日(含),逾期没有签注超过1个月将停止居住证(卡)的功能,逾期未签注超过6个月将注销居住证(卡)。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即可获取现在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北京居住证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