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期间进出京规定调整最新

更新:2022-09-26 14:39:24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国庆期间进出京规定调整最新

出京规定

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京活动。 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

北京市高低风险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 严控出京。

其他人员出京不受限制 ,但不得前往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

出京核酸要求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自2022年9月10日至2022年10月31日,旅客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请提前查询目的地的防疫要求。

进返京规定

根据2022年9月8日北京第395场疫情发布会要求5点:

1、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 严格限制进返京。 已抵京的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

2、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正常进返京。 在抵京后以及出现涉疫风险、疑似症状时,都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健康监测。

3、进返京人员 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开展3天2检 ( 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 ),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4、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社区(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扫码、测温、 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各小区(村)加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查验要求。

5、在京单位履行防疫责任, 职工假期返岗前48小时内应进行1次核酸检测 ,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或有疑似症状的暂缓返岗。

入境人员进返京要求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 在当地完成“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对密切接触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员 实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

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 实行“3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新冠疫情】即可获取北京疫情最新消息,中高风险区或名单、来返京最新规定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