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已满15年可以不缴纳吗

更新:2023-02-27 17:05:22

查看相关文章

社保缴费已满15年可以不缴纳吗?

《社会保险法》规定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也就是说,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只是申请退休的条件之一,并不表示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社保了,还需到达法定退休年龄。

另外,养老金的计算与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缴费基数越高,累计缴费年限越长,退休时申领的养老金也会相应增多。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即可获取北京个人办理指南、单位办理服务、个人查询、余额/缴费记录,社保机构电话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