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证和北京工作居住证有什么区别

更新:2022-08-29 17:31:43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居住证和北京工作居住证有什么区别

区别可大了!北京工作居住证相当于绿卡,可以享受北京市民的权利。北京工作居住证福利待遇多,如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收借读管理费等等,而北京居住证没有。北京居住证适合在京暂时居住的人员是办理,而长期在北京生活的外地人则建议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居住证和北京工作居住证的具体区别如下

1、面向人群不同

北京居住证:普通居民居住证,面向人群大,保障外地进京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北京工作居住证:吸引高新、优秀人才,被称作“北京绿卡”。工作居住证可以享受北京市民的权利。

2、制度不同

北京居住证:原来暂住证升级居住证,在京居住和参与本市社会事务的身份证明。制度规定了北京居住证可享的公共服务和便利。

北京工作居住证:2003年6月实施的一项户籍制度,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北京市市民待遇。

3、有效期不同

北京居住证:有效期是1年。

北京工作居住证:有效期是3年。

4、目的不同

北京居住证:主要是对外来人口进行管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主要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5、申请条件不同

北京居住证:申请条件简单。

北京工作居住证:申请条件复杂。

6、管理机构不同

北京居住证:派出所。

北京工作居住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北京市各分局居住证(卡)服务监督电话和户籍派出所居住证(卡)咨询电话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即可获取现在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北京居住证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