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地缴过社保,最后在哪儿办退休?

更新:2022-10-20 17:26:07

查看相关文章

在异地缴过社保,最后在哪儿办退休?

到异地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如何确定其待遇领取地,主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种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主要有以下3个: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即可获取北京个人办理指南、单位办理服务、个人查询、余额/缴费记录,社保机构电话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办事指南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