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预约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更新:2022-11-16 17:51:52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朝阳区预约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朝阳区可以免费预约接种吸入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最新朝阳区吸入型疫苗接种点位名单如下,请有接种需求居民朋友前往接种。(注:具体接种信息以实际为准,需要接种的居民朋友建议您提前进行咨询。)

带您了解吸入型新冠疫苗

什么是吸入型新冠疫苗?

康希诺生物的全球首款吸入型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克威莎®雾优®,在肌肉注射疫苗克威莎®的基础上创新给药方式,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后从口腔吸入,通过模拟自然感染新冠病毒的过程,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为受种者提供更好保护。

请注意!黏膜免疫是当前预防感染和传播的更有效方法哦!

接种吸入型新冠疫苗的条件?

18岁及以上,2针灭活或1针腺病毒载体,6个月后,吸入加强!

现阶段可在全程接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使用吸入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吸入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各类人群仅需接种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吸入型新冠疫苗效果如何?

保护效果更优且持久!

临床研究显示,在2针灭活疫苗的基础上,采用克威莎®雾优®进行加强免疫,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是灭活疫苗同源加强的14倍,重组蛋白疫苗序贯加强的6倍。加强6个月后,仍保持了远高于同源加强的中和抗体水平。

吸入型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目前已开展的多项临床研究显示,吸入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18岁以上人群中使用安全性良好,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接种后会影响核酸结果吗?

不影响核酸!

根据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主要位点是新冠病毒基因组中的开放读码框1ab(ORF1ab)和核衣壳蛋白(N蛋白)。

吸入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采用基因工程技术制备,不含新冠病毒成分和核酸检测靶标,因此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结果!

如何接种吸入型新冠疫苗?

一呼二吸三憋气

Step 1. 受试者先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

Step 2. 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

Step 3. 憋气5秒以上,然后正常呼吸,接种结束。

什么情况下要重吸?重吸有影响吗?

若出现吸入后雾化杯内存有明显的雾状气体,或吸入过程中(包括5秒憋气期间)发生咳嗽、提前吐气等情况,吸入失败者需重新吸入一剂次疫苗,仅允许重复吸入一次。

临床试验中对加倍剂量做过研究,多吸一次(0.2ml)安全性良好且不会引起任何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接种完多久可以接种其他疫苗?

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具体情况咨询医生。

接种后需要注意什么?

与其他疫苗一样,在完成吸入型新冠疫苗接种后,需要在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期间可适量饮水休息,如出现身体不适可告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置。

接种完成后无特殊禁忌事项。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新冠疫苗】即可获取北京新冠疫苗最新接种点信息、查询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以及如何预约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办事指南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