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有何区别

更新:2022-12-05 17:14:33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有何区别?

一、检查病毒部位不同

新冠病毒有其独特的RNA基因组和病毒基因对应的蛋白。

核酸检测是对RNA基因组的检测,而抗原检测是对病毒蛋白的检测。

核酸检测是准确度会相对更高一些。

二、检测方法不同

抗原检测是从抗体出发测抗原,利用抗体与抗原的特异性反应,让病毒显示出来。

核酸检测是吧病毒特异性基因片段不断进行复制、扩增,让它的数量达到检测仪器能够检测到的阈值。

三、检测结果时间不同

抗原检测多采用自测形式,一般15-20分钟就能出结果。

而核酸检测要将样品送到实验室操作,最快也要4-6小时。

四、检测效果不同

抗原检测的灵敏度相对核酸检测要略低一些,只有在样本病毒含量比较高的时候才能成功检测出阳性。如果在病毒感染早期或后期,人体排出的病毒含量较少,抗原自测未必能成功检出病毒。这也是有时候抗原自测阴性而核酸复核却是阳性的原因。

重点提示:核酸检测才是新冠病毒实验室诊断的“金标准”。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抗原】即可获取北京抗原结果上传入口(京抗原小程序)、操作步骤及检测试剂购买入口(线上+线下)、检测流程/方法/对象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