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朝阳如何线上就医购药,这份指南来了

更新:2022-12-13 15:08:46

查看相关文章

在北京朝阳如何线上就医购药,这份指南来了

朝阳区推出多种线上就医购药服务,具体如何操作?

1、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诊疗平台正式上线。

关注“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诊疗平台”微信公众号,按照步骤就能得到专业医生服务,还能实现线上开药、线下取药。

操作步骤:

进入平台

微信搜索“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诊疗平台”微信公众号。

进入首页点击左下方就医服务进入公众首页,点击就诊人管理添加就诊人信息。

填写就诊人信息,选择医院、科室、医生

填写就诊人相关信息,返回首页点击在线复诊,进入首页点击左下方就医服务进入公众首页,点击就诊人管理添加就诊人信息。

选择就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生,以图文或电话的形式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医生将提供疾病咨询、用药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不仅如此,居民在线上咨询后,可通过“线下极简取药”的方式开药。以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就医患者凭医保卡或电子医保卡可以在简易门诊内完成挂号、开处方、缴费、取药及常规检查。

年龄在65岁以上的患者可以提前联系家庭医生进行预约,充分享受线上问诊、预约取药和健康管理服务,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家庭医生开出虚拟处方发送至药房,配药后药品集中送至便捷开药、极简取药门诊,患者只需按约定时间前来就可以完成缴费和取药。

截至目前,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朝阳区第三医院,以及崔各庄、劲松、八里庄、建外等街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入驻互联网诊疗平台,并能提供线上诊疗服务,同时加强对居家康复人员的线上随访和健康监测。此外,区属医院也能通过该平台,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会诊指导。

2、医院APP、公众号推“云诊疗”,线上咨询和就诊一键搞定

除此之外,垂杨柳医院、朝阳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等,也通过医院APP、微信公众号推出“云诊疗”,方便患者线上咨询和就诊。

垂杨柳医院

垂杨柳医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云诊疗”,未在线上绑定的用户通过“预约挂号——新预约挂号”界面,注册关联档案,老用户直接进入预约挂号,首页的“云诊室”预约即可。

上图为北京市垂杨柳医院“云诊疗”服务操作指南

“云诊疗”包括两个部分

互联网诊疗:适合慢病患者(三个月内在医院曾经有就诊记录);

互联网咨询:初诊、复诊患者均可,仅给患者提供诊疗建议,最终诊治需要到院进一步明确。

“云诊疗”服务开通以来,垂杨柳医院的单日预约号量和接诊量逐步增加,极大方便居民线上咨询和就诊。

朝阳医院

朝阳医院推出“朝阳健康云”APP,居民下载注册后,在线选择科室医生和咨询时间就能进行预约挂号、线上咨询。

上图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朝阳健康云”APP)线上咨询操作流程

首都儿科研究所

首都儿科研究所入驻的是“京医通”,居民通过关注“京医通”公众号进入互联网复诊模块,选择儿研所医院和医生,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线上咨询等。

上图为首都儿科研究所(“京医通”公众号)线上咨询操作流程。

居家不停诊、线上就能看,朝阳区通过提供多种线上就医购药服务,满足居民多方面看病需求,成为居民就医问诊的新模式。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新冠疫情】即可获取北京疫情最新消息,中高风险区或名单、来返京最新规定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