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进出京政策及抵京需要注意

更新:2022-09-16 13:47:26

查看相关文章

国庆进出京政策及抵京后需要注意

进出京政策是什么?进返京以后需要注意什么?如有疑问可致电010-12345咨询

进出京政策

严格限制进返京人员

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

进返京核酸要求

有进返京计划的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进返京。

开展三天两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

通勤人员

对于通勤人员,继续执行进返京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政策

入境人员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在当地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对密切接触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

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进返京后怎么做

风险人员主动报告

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已抵京的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

进返京人员应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本人及同住人员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健康监测。

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

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中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进返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密切关注健康状况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出京要求

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京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

北京市中高风险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

其他人员出京不受限制,但不得前往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

国庆期间,乘飞机、高铁、长途客运车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同时请提前查询目的地的防疫要求。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新冠疫情】即可获取北京疫情最新消息,中高风险区或名单、来返京最新规定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