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参保、缴费

更新:2022-10-21 13:59:56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参保、缴费?

一、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参保手续

1、有档案的本市户籍人员,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区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存档并申请办理参保手续。

2、无档案的本市户籍人员, 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所申请办理参保手续。

3、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本市户籍人员, 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所申请办理补贴手续,审批通过后即可办理参保手续。

注: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仅限本市户籍的登记失业人员

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灵活就业人员目前在街道可以参加养老、失业、医疗三险。

基本养老保险:以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为缴费基数,按照20%费率,补贴14%,个人缴纳6%;

失业保险:以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为缴费基数,按照1%的费率,补贴0.8%,个人缴纳0.2%;

基本医疗保险:以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为缴费基数,按照7%的费率,补贴6%,个人缴纳1%。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三项社保费明细表

按照以上标准,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每个月需缴纳三项保险费共计1586.56 元,其中享受社保补贴的人员仅需缴纳528.86 元,其余为政府补贴1057.7 元。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即可获取北京个人办理指南、单位办理服务、个人查询、余额/缴费记录,社保机构电话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办事指南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