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10月社保费缴费

更新:2022-10-21 15:35:46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10月社保费缴费

一、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

(一)参保缴费时间

10月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银行批量扣款日为10月8日和18日,请确保用于缴费的银行账户余额充足。银行查缴日为10-17日、19-25日工作日15点前

(二)缴费方式

1.银行APP查询缴费方式

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中国银行APP自助缴费功能,其中:中国银行仅支持本人银行APP缴费。

2.银行柜台查询缴费方式

缴费人可在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市各网点办理个人银行查询缴费业务。

3.电子税务局个人实时扣款缴费方式

此外还增加了网上缴费方式。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社保”。参保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WEB端和APP提供的协议支付和银联支付等方式缴费。

提示:享受补贴人员的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应于每月15日前工作日完成缴费。享受补贴人员的医疗保险和其他人员的所有保险均应于25日前完成缴费。

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一)参保缴费时间

2022年10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10月8-14日、18-20日工作日15:00,银行批量扣款日为10月17日

(二)2022年度个人缴费标准

学生儿童每人每年325元;劳动年龄内居民每人每年580元;城乡老年人每人每年340元。

(三)缴费方式

选择银行批量扣款缴费方式的缴费人,需要签订缴费协议。选择银行柜台缴费、银行APP等查询缴费方式以及缴费关系延续的缴费人,无需签订缴费协议。

1.银行APP查询缴费方式

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APP用户可在缴费时间内,通过银行APP为本人或他人办理缴费业务。其中:中国银行仅支持本人银行APP缴费。

2.银行柜台查询缴费方式

选择银行柜台查询缴费方式的参保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代办人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身份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到本市北京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办理缴费业务。

3.电子税务局个人实时扣款缴费方式

参保人本人在缴费时间内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电子税务局(https://etax.beijing.chinatax.gov.cn/)选择个人实时扣款缴费方式完成缴费。

4.银行批量扣款缴费方式

选择银行批量扣款缴费方式的参保人在批量扣款日无法通过其他方式缴费。银行批量扣款失败或缴费协议未延续的参保人可选择前三种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成功结果可于完成缴费次月4日后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rsj.beijing.gov.cn/csibiz/)”查询。

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一)银行代扣缴费方式

10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银行批量扣款日为10月17日,请确保用于缴费的银行账户余额充足。

(二)银行缴费方式

1.银行柜台缴费

查缴日为10月8-14日工作日15点前,缴费人可在北京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任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缴费业务。参保人需携带参保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件(代缴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参保人参保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件)。

2.银行APP缴费

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APP办理缴费业务,办理时间与银行柜台缴费时间一致。其中:中国银行仅支持本人银行APP缴费。

(三)网上缴费方式

10月8-14日工作日15点前,参保人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电子税务局(https://etax.beijing.chinatax.gov.cn/,通过“我要办税-社保”办理缴费业务。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即可获取北京个人办理指南、单位办理服务、个人查询、余额/缴费记录,社保机构电话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办事指南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