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了解孩子在北京上学政策的准备

更新:2022-10-27 17:47:04

查看相关文章

做好了解孩子在北京上学政策的准备

北京幼升小入学的政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依照2022年西城区入学政策来看,多项政策强调实际居住!

2023年幼升小入学预计居住证明与实际居住地点要求一致!

在各类人群中,非京籍对实际居住证明材料审核较为严格:非京籍实际居住地址要求。

1、从目前入学趋势来看,加强实际居住审核是大趋势,各位家长一定要重点关注!

2、实际居住主要是通过入学材料的方式来审核,因此房产证、租房材料等相关证明要尽早核查!

3、2022年部分城区还会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一步核查实际居住,2023年家长可关注通知,按照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022年北京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

2022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条件是按照西城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进行入学资格审核。

一、符合西城区证明材料要求

1、父母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

2、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

3、全家户口簿

4、北京市居住证

二、入学资格审核

1、根据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材料审核实施细则的要求开具上述四种材料;

2、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

三、参加入学程序

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1、信息采集

2、报名

3、录取

4、报道

需要注意的要点和各区细则的共同注意事项:

01、关于入学条件

幼升小入学年龄要求为凡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按要求准备非京籍“四证”,审核通过后入学。这个是北京西城区基本的入学条件!超龄儿童有不同的政策细则要求。

02、关于入学材料

非京籍入学材料也就是四证,包含以下: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

四证如下4点一定要清楚并牢记!

1、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在单位上班的话,社保最好可以至少一方在入学城区缴纳。

2、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主要是房产证、租房合同、完税证明等相关材料,其中租房相关材料较多,建议提前核查准备。

3、北京市居住证——

建议双方家长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如居住证到期,一定要及时续签。

4、全家户口簿——

如父母双方户口不在一起的话需提供双方的户口簿和结婚证。

03、关于入学流程

基本入学流程为: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一般为信息采集(网上报名)——材料审核(线下审核)——打印信息采集表——派位或划片入学。

北京西城区入学流程提前了解下,个别城区非京籍入学为先材料审核再信息采集!

04、非京籍家长在准备哪些材料时容易“踩雷”?

有时间限制的入学材料需要特别准备,比如社保缴纳时间、租房时间等等,尤其是租房的时间和材料的准备一定要看好西城区的时间限制!

有些房产是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比如地下室、不得转租的军产房等,这些房产需要注意!多咨询一下。

西城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幼升小】即可获取现在北京小学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报名入口、小学材料、积分入学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教育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