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质健康测试即将开考

更新:2022-10-27 18:06:36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体质健康测试即将开考,面对即将开启的体质健康测试统测,学生考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体质健康测试统测的评分标准是什么?我们一起往下看。

体育与健康过程性考核

考核内容及时间

八年级体育与健康过程性考核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考核,考核时间为八年级(初二年级)第一学期。第二部分是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时间为八年级(初二年级)第二学期。具体时间由各区确定。

考核方式

各区教委对八年级学生开展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统测,在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与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现场考试的总体要求保持一致,要坚持统一考核流程、统一考核时限、统一考核仪器设备标准、统一同一年级考核场地标准。

成绩记录在北京市学籍管理平台,由各区进行保存。成绩一经录入禁止改动,与学生九年级体育现场考试成绩一并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

测试项目

八年级测试项目:①体重指数(BMI),②肺活量,③50米跑,④坐位体前屈,⑤立定跳远,⑥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⑦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赋分标准

按照良好及以上、及格、不及格三类六档分值进行赋分,具体标准见下表

测试指标及权重

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确定,该标准由教育部确定、全国大中小学统一适用。

评分标准的总分由标准分与附加分之和构成,满分为120分。

标准分由各单项指标得分与权重乘积之和组成,满分为100分,附加分根据实测成绩确定,即对成绩超过100分的加分指标进行加分,满分为20分。八年级的加分指标为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各指标加分幅度均为10分。


加分评分表

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均为高优指标,学生成绩超过单项评分100分后,以超过的次数所对应的分数进行加分。

1000米跑、800米跑均为低优指标,学生成绩低于单项评分100分后,以减少的秒数所对应的分数进行加分。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中考】即可获取现在北京2022中考时间安排、中考报考时间、中考成绩查询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教育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