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学返校要做核酸吗?

更新:2023-02-01 15:58:52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开学返校要做核酸吗?

春节后学校开学不需要做核酸

开学时间:2023年2月13日

2023学年度校历:

节后开学最新安排

要切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春节后高校学生将陆续返京,要按照“分批分期、错时错峰、稳妥有序”原则,周密细致组织好开学返校工作。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后健康监。

进出校门还需要核酸吗?

根据2023年1月6日北京市召开的疫情新闻发布会要求,师生出入校门无须提供核酸证明。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调整优化校园检测策略学校、幼儿园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师生员工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无须提供核酸证明。非疫情流行时,校外人员进校不再查验核酸证明。疫情流行或严重时,学校可查验校外人员核酸证明。

二是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方式非疫情流行时,学校、幼儿园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疫情流行时,高校校园内可实施分区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根据疫情风险,涉疫中小学或幼儿园短期内可采取线上教学或临时关停。疫情流行严重时,控制大型活动及聚集性活动,严格高校校园管理。疫情解除后,要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

三是稳妥处置校园疫情,学校、幼儿园发生疫情后,要及时采取减少人际接触措施,延缓疫情发展速度。高校可实施线上教学、调整教学安排等措施。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所在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健、疾控等部门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幼儿园可采取临时关停措施。

四是加强医疗救治服务,学校要在属地卫健、疾控部门支持和指导下,及时发现、救治和管理感染者,控制校内聚集性疫情。高校深化“校地协同”,依托属地建立健全分级就医诊治体系,加强健康驿站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卫生室(保健室)建设。对有基础性疾病等重点师生开展健康调查,建档立卡。

五是开展健康监测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高校对师生员工开展发热等11类症状监测。中小学校、幼儿园坚持每日晨午检、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

六是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大防线。

七是改进校园公共卫生健全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体系建设,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消毒和通风制度以及体温监测。加强对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严格食品安全卫生操作规范和流程,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

八是完善校园服务保障,完善常态化“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按照属地疾控部门部署,组织开展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学校、幼儿园储备一定数量的非处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中药、对症治疗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常用防疫物资,做好应急人员储备。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教育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