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感冒了能不能献血

更新:2023-02-02 12:03:13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感冒了能不能献血?

不能

感冒其实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通俗叫法;

实际上,一般只有健康适龄的人才能参与献血。我国《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中规定:上呼吸道感染病愈未满1周者暂不能献血。

这是因为在感冒期间常并发呼吸系统感染,血液内可能存在流感病毒,且身体处于不适状态。如果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血液中的一些血细胞计数也会发生改变;

如果是严重的感冒,还需依靠特定药物来治疗,常见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还会有降低凝血功能的效果;

因此无论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考虑,还是替他人着想,感冒时都要暂缓献血。

那么感冒服药后多久可以献血呢? 

我们知道献血者应在感冒痊愈1周以后再参加无偿献血;

但是,如服用感冒药,则建议停药1周以后再参加献血。这是因为任何药物在发挥作用的时候,都会在血液中留下它的“足迹”,这些“足迹”被称为药物的代谢产物,它们在我们身体里微不足道,但很可能对用血者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临床患者用血的安全,服用任何药物的时候,都不可以献血,比如感冒药、抗生素、降压药、降糖药……等等,都不适合去献血!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献血】即可获取获取北京无偿献血地址、时间、咨询电话等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