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中考升学政策有哪些变化

更新:2023-02-16 17:51:30

查看相关文章

2022北京中考升学政策有哪些变化?2023届考生和家长务必参考。

6大升学政策变化:

1、招生学校发生变化

2022年北京市有招生资格的高中名单,包括309所普通高中、95所中等职业学校具有招生资格。其中中职校中包括28所中专、39所职高、16所技校和12所五年制高职。

与2021年相比,2022年全市新增20所普通高中招生。

2、中考体育形式、分值变化

形式: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北京中考体育改为合格性考试,现场考试项目不变,考生完成相应项目即为合格。

分值:新初三考生仍沿用之前的考试方式。体育过程性考核10分,现场考试项目30分。现初二、初一考生,中考体育分数50分,八年级第一学期体质健康测试以及八年级第二学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共计20分。

3、自主招生新政出炉

2022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可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根据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教育教学需要,自行组织专业能力测试进行录取。

被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为"合格/不合格”,不再参加中招志愿填报和其他招生录取。

4、登记入学试点开始

2022年,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试点学校高中登记入学。

1、已参加2022年初三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本区所在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

2、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地理、生物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卷面成绩不低于42分(卷面成绩总分值70分)。

【温馨提示】已被普通高中登记入学录取的学生继续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记为“合格/不合格”,不再参加中招志愿填报和其他招生录取。

5、特长生发生变化

从2022年起,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每一类特长生招生计划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4%以内,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3%以内,各类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可通用。

并且东、西、海三区的学校招收特长生原则上不相互跨区招生。

要点:

①特长生招生比例在逐年压缩

②东西海考生通过特长生跨区升学的难度会变得更大

6、1+3项目发生变化

2022 年,北京市1+3 人才培养试验项目改为摇号录取!

1+3项目,即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学习。

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总人数的摇号录取(特色学校结合专业测试情况按1:3比例确定摇号名单),录取结果在学校网站公布。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中考】即可获取现在北京2022中考时间安排、中考报考时间、中考成绩查询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