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HPV疫苗接种后还要做宫颈癌筛查吗?

更新:2023-03-13 18:08:16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HPV疫苗接种后还要做宫颈癌筛查吗?

接种HPV疫苗可以使宫颈癌的几率降低,但并不能完全预防宫颈癌。HPV是个大家族,型别有点多,而HPV疫苗并不是全部覆盖病毒的。

目前的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是针对HPV16和18两种型别,只能预防70% — 80%左右的宫颈癌,九价疫苗也只能预防90%左右的宫颈癌。并且疫苗对大年龄段的女性保护效力会低于小年龄段,所以接种HPV疫苗后,还是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如何进行宫颈癌筛查?

疾病越早发现,越易治愈,且对于家庭的治疗负担也更小。

以下筛查建议适用于大多数女性

25~29 岁:每 3 年进行子宫颈刮片检查(无性生活的不需要做)

30~64 岁:每 5 年进行「宫颈刮片+HPV检测」联合筛查或每 3 年进行宫颈刮片

65 岁以上:如果在过去 10 年中没有异常的子宫颈刮片检查或HPV检测结果,则可能不需要更多筛查。

以上筛查频率均基于检查结果为阴性的基础上,如果在筛查中发现异常,必要时还需要提高筛查频率或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

宫颈癌筛查需注意什么?

1、女性体检一般要求在非月经期进行,宫颈癌筛查也一样,最好是在月经结束3~7天内做。

2、宫颈癌筛查前2天夫妻不要同房。

3、宫颈癌筛查前1天不要冲洗阴道,更不能使用阴道棉、阴道栓剂、阴道上药、局部使用避孕药膏;阴道内诊要等宫颈癌筛查做完后再做。

4、已患有妇科炎症,要等治愈后再做宫颈癌筛查,以免结果不准确。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HPV】即可获取获取2023年北京二价四价九价疫苗预约信息,价格信息,接种年龄,医保政策,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