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朝阳区春节民俗文化节活动

更新:2024-01-24 11:17:00

查看相关文章

  “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巡游活动

  活动时间:2月10日 9:30—13:00 无需预约

  活动地点:北京民俗博物馆、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广场、美克美家洞学馆一带

  活动看点:观看舞狮、高跷、舞龙等民俗演出,展示非遗手作、龙年文创等,沉浸式体验国潮创新与民俗文化的融合之美。

  第二十三届北京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

  通过“老北京庙会 新朝阳玩法”“国潮才最潮”“春节主题文化市集”“交流互鉴未来可期”“华夏龙图”等活动及内容,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呈现一场市民喜爱、交流融合的文化盛会。

  活动时间:2月10日—14日 9:00—18:00 无需预约

  活动地点:北京民俗博物馆

  潘家园第十三届春节民俗文化节

  活动时间:2月12日—17日

  活动地点:潘家园旧货市场

  活动看点:不仅有非遗民俗表演、鉴定专家现场鉴宝,还有一系列具有年味儿特色的文创产品,想买年货礼物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花样“非遗+”系列活动

  穿越千年的邂逅,感受传统文化,花样的非遗活动安排上,超级适合乐享休闲时光哦~朝阳将以“非遗+”为主题,推出一系列非遗+活动,如:“龙跃凤鸣辰启朝阳”任哲十二生肖雕塑作品展,新春非遗工作坊——风车制作、面塑制作、木版画拓印体验等活动。

  1.“龙跃凤鸣 辰启朝阳”任哲十二生肖雕塑作品展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26日

  活动地点:朝阳规划艺术馆(朝阳公园南路1号)T空间

  预约方式:可通过微信“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2.新春非遗工作坊——风车制作、面塑制作、木版画拓印体验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27日—2月24日,共12场活动

  活动地点:朝阳区文化馆(金台路17号)、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西坝河南里2号)、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垡头西里44号)

  预约方式可通过微信“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2024朝阳百姓春节联欢晚会

  别再纠结看哪个台的春晚了,朝阳群众的专属春晚,它来了!2024年朝阳百姓春节联欢晚会以“美丽朝阳幸福生活”为主题,立足百姓的节日,围绕喜庆、时尚、为民情怀三个关键词,通过面向朝阳区广泛征集优秀文艺作品,搭建最为直观的百姓舞台,展现蒸蒸日上的“五宜”朝阳建设和为守候这座城市踔厉奋发的朝阳百姓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

  活动时间:2月4日

  观看方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北京数字文化馆、北京朝阳APP、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播出。

  “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

  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话剧,这新春仪式感不就来了~朝阳各剧院将备好分量十足的“年度大戏”等你来。朝阳将推出涵盖音乐会、话剧、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演艺活动,如音乐剧《威尼斯商人》、主题话剧《麻花喜剧Fun现场》、北京国贸大酒店新年音乐会、“粉墨朝阳”京剧文化惠民演出、垡头“笑剧场”文化惠民公益演出等,约上你的“看戏”搭子,来这里感受浓浓的新春艺术氛围。

  活动时间:1月—2月

  活动地点:各相关剧院和文化活动场所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