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津冀春节灯会汇总

更新:2024-01-25 11:37:51

查看相关文章

过了腊八年味越来越浓郁,过大年,看花灯京津冀这些花灯活动不容错过一起去看看!年味满满 京津冀这些花灯活动不容错过.

  北京春节灯会

  温榆千灯会

  本届“温榆千灯会”拥有400亩超大空间,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作为支点,共设置“祥龙贺岁”“温榆神话”“魔幻时空”“浩渺星际”“奇异丛林”“新春祈福”六大主题模块,共展出超千组彩灯,用流光溢彩的灯火让游客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自贡彩灯是本次灯会的主角,其中,本次灯会的“灯王”——“灯耀新春”灯组总高度达15米,采用传统自贡灯会工艺,约50位非遗传承工匠历时20天打造完成。

  本届灯会联动多家知名美食和特色美食品牌,以“灯”的绚烂、“年”的文化、“食”的精彩展开一幅丰富多彩的中国年味地图。灯会还根据点位灯组配置了相应的演艺内容,届时将为游客带来更多惊喜与欢乐。

图片

  ● 时间 ●

  2月2日-7月30日

  16:30-22:00(21:00停止入园)

  ● 地点 ●

  北京温榆河公园

  2024年北京国际鲜花港龙腾盛世民俗花灯嘉年华

图片

  2024年北京国际鲜花港龙腾盛世民俗花灯嘉年华将于2月2日呈现一场光影盛宴。麒麟献瑞、龙行万里、国潮灯笼长廊、时空运动会等32组精美造型的花灯点亮园区主干路,形成游览环路。傍晚时分,璀璨夺目的花灯与景区的生态景观相互交融,移步即景,满满的新年氛围感。

  花灯嘉年华期间,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抖空竹、走马灯等中国民间传统巡游表演花样繁多,为游客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年味十足。还有各地特色民俗小吃汇聚于此,带给您吃、喝、游、逛的一站式体验。

  ● 时间 ●

  2月2日-2月24日

  9:00-21:00

  ● 地点 ●

  北京国际鲜花港

  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

  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已正式拉开帷幕,20万盏花灯装点京城璀璨夜景。今年花灯艺术节期间,世园公园打造了科技彩灯区,以神话故事为线索,讲述和延庆地区有关的上古神话人物“舜”帝的故事,通过“焕龙”“入境”“图腾”“花雨”“盛境”“农耕”“盛世”七个节点串联,让游客穿越至上古的妫汭。

  ● 时间 ●

  2023年12月21日-2024年3月15日

  17:30-21:00

  ● 地点 ●

  北京世园公园

  天津春节灯会

  水上彩灯节·津彩大灯会

图片

  天津市首届水上彩灯节·津彩大灯会将于2月2日正式亮相,9万平方米火树银花之中,还有九大奇幻主题灯展和一系列彩灯巡游、奇妙互动、舞台演出、年货大集等活动。除中国年元素、天津主题的灯组外,本次灯会特别增加了亲子内容,如恐龙主题、森林秘境、爱丽丝主题,除了角色扮演的互动游戏外,还增加了巡游表演和定点演出。

  ● 时间 ●

  2月2日-3月17日

  15:00-22:00

  ● 地点 ●

  天津水上公园欢乐岛

  杨柳青国潮灯展

  2024年杨柳青国潮灯展结合天津市西青区的文化历史、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将杨柳青木版年画、剪纸、赶大营文化、运河文化、霍元甲精武精神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在传统彩灯的制作当中。在往年花灯基础上,创新彩灯展现方式,融合传统文化元素,应用科技手段,加入现代“声、影、光、电”等新工艺,打造沉浸式彩灯体验。

  200余名工匠,全力制灯展现“天花板工艺”。“潮涌运河千帆尽”“年年杨柳青浓浓中国情”“福娃闹春”“神龙出津”等以龙年送福、运河文化、杨柳青木版年画等为主题的灯组,为游客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之旅。

  ● 时间 ●

  1月18日-3月17日

  ● 地点 ●

  天津杨柳青古镇

  河北春节灯会

  正定古城灯会

图片

  2024年正定古城灯会将于2月2日在正定城墙南城门区域闪亮登场。本次灯会以“自在过龙年·千灯绘古城”为主题,将正定古城的文化精髓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龙和凤进行巧妙融合,以中国传统色为主色调,为古城正定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此次灯会将汇集绚丽多彩的花灯、精彩纷呈的特色演出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创美食,通过精心设计的五大灯区,营造出充满浓厚年味和温馨的新春氛围。除了美轮美奂的非遗彩灯,还有年俗互动元素,猜灯谜、写春联、制作传统手工艺品……丰富的活动不仅让游客在欢乐中感受年味儿,还能深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

  ● 时间 ●

  2月2日-3月11日16:30-22:30

  ● 地点 ●

  石家庄正定古城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

  尝不尽的特色美食、赏不够的非遗表演……一年一度的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将于2月2日与大家见面,为游客献上充满年味儿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古城西大街将设置年博会主题门头灯组,东大街道路两侧的33棵树上悬挂各色传统花灯;一关广场多组展现国风古韵、地域特色的梦幻灯组,点亮古城夜空;特别是瑞莲阁湖面用龙和山、海、关、长城等元素创作的“龙腾万里”巨型灯组,成为本次灯展的点睛之笔。四条大街屋檐悬挂近千组火红的灯笼,打造灯火古城,增添喜庆的春节氛围。夜晚,非遗匠人将带来精彩的打铁花表演。铁水击出,冲向天空迸散开来,铁花飞溅、流星如瀑。

  山海关古城作为明代御道、驿道、商道、贡道、官道,汇聚各地美食文化,关市美食文创街区的原创美食、老字号传统美食、网红名小吃,以及连锁品牌食品琳琅满目,垂涎欲滴,结合民谣弹唱、国风演绎、杂技绝活等特色演出,精彩不断、好戏连连。

  ● 时间 ●

  2月2日-2月25日

  ● 地点 ●

  秦皇岛山海关古城景区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旅游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