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潘家园春节民俗文化节活动

更新:2024-01-26 11:13:15

查看相关文章

为欢度新春佳节,丰富百姓节日生活,展现潘家园浓厚的文化底蕴,2024年2月12日至17日(农历正月初三至初八),潘家园旧货市场将举办为期6天的潘家园第十三届春节民俗文化节活动。

  2024北京潘家园春节民俗文化节

  活动名称:潘家园第十三届春节民俗文化节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2日至2月17日(初三至初八)

  活动地点:北京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西潘家园旧货市场

  民俗文化表演

  民俗文化节期间,潘家园将为广大游客朋友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届时,舞龙舞狮、变脸、魔术等民俗表演,还有集说、学、逗、唱、为一体的相声演出,以及小朋友们喜欢的网红小青蛙、小龙人、潘呦呦等卡通巡游和小丑编气球等互动活动都将悉数亮相!

图片

  免费鉴宝 玩转收藏

  为回馈广大藏家的支持,民俗文化节期间,潘家园还将推出免费鉴宝特色活动,邀请珠宝玉石鉴定师、资深文玩藏家现场为藏友们免费鉴宝。有鉴定需求的藏友,2月14日(大年初五)11时,潘家园旧货市场收藏大厅门口,我们不见不散!

  民俗文化街集市

  2月11日至17日,市场甲排前将举行民俗文化街集市活动。本次集市,除了非遗手工艺品、珠宝玉石、瓷器、钱币、老货等商品促销,还有非遗老行当展示、手工业态和非遗民俗互动展演,活动体验感和传统文化氛围感拉满~想感受民间民俗工艺、捡漏文玩小玩意儿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

  龙年潮流市集

  除了传统,我们还有时尚潮玩!2月11日至17日,与民俗文化街集市同步开展的,还有极具民俗文化内涵的手工艺品、文化创意品潮流市集。这里主要展销新型设计师、艺术家、年轻创作者所创作的艺术作品、工艺品以及潮玩商品,展销的同时,也为潮玩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地点就在市场乙排中通道哦~

  小红书有礼相送

  如果您在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来了潘家园,在拍喜庆的同时,也别忘了在小红书APP与“潘家园官方”账号进行互动哦~动动手指,分享年味儿,分分钟能收到惊喜礼品!2月20日至2月23日还有线上元宵猜灯谜,线下夜市免费领灯笼活动,好礼等你们来领!详情咨询小红书“潘家园官方”账号。

图片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并没有

  春节期间,潘家园礼物店将推出惊爆价盲盒大礼包、幸运大转盘、新年福利秒杀等新春活动;潘家园拍卖将举行无底价茶品专场拍卖会;抖音潘家园直播间参与抖音官方“珠光宝气过大年”活动,1000余件新品和百余件春节特惠礼品回馈新老粉丝。感兴趣的大家,一定要锁定潘家园各平台官方账号哦~

  游玩小贴士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潘家园旧货市场在春节期间营业时间有调整,不要到的太晚啦!营业时间小编贴在下面啦,一定要划到最后!

  2.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市场内的潘家园礼物店以及东边美食区都有热饮,可以点一杯“续命”哦~

  3.请大家理性消费,快乐购物。虽然促销商品真的物美价廉,但是也要按需购物哦。游玩时也要注意随身财物!

  “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巡游活动

  活动时间:2月10日 9:30—13:00 无需预约

  活动地点:北京民俗博物馆、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广场、美克美家洞学馆一带

  活动看点:观看舞狮、高跷、舞龙等民俗演出,展示非遗手作、龙年文创等,沉浸式体验国潮创新与民俗文化的融合之美。

  第二十三届北京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

  通过“老北京庙会 新朝阳玩法”“国潮才最潮”“春节主题文化市集”“交流互鉴未来可期”“华夏龙图”等活动及内容,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呈现一场市民喜爱、交流融合的文化盛会。

  活动时间:2月10日—14日 9:00—18:00 无需预约

  活动地点:北京民俗博物馆

  花样“非遗+”系列活动

  穿越千年的邂逅,感受传统文化,花样的非遗活动安排上,超级适合乐享休闲时光哦~朝阳将以“非遗+”为主题,推出一系列非遗+活动,如:“龙跃凤鸣辰启朝阳”任哲十二生肖雕塑作品展,新春非遗工作坊——风车制作、面塑制作、木版画拓印体验等活动。

  1.“龙跃凤鸣 辰启朝阳”任哲十二生肖雕塑作品展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26日

  活动地点:朝阳规划艺术馆(朝阳公园南路1号)T空间

  预约方式:可通过微信“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2.新春非遗工作坊——风车制作、面塑制作、木版画拓印体验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27日—2月24日,共12场活动

  活动地点:朝阳区文化馆(金台路17号)、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西坝河南里2号)、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垡头西里44号)

  预约方式可通过微信“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春节】即可获取北京2023年春运购票攻略、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资讯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