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线路概况(站点名称)

更新:2023-02-21 17:28:38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市郊铁路线路概况

北京市已开通运营了4条市郊铁路线路,分别是S2线、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通密线,运营总里程达到400公里,车站24座,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北京市郊铁路将会形成近1000公里的发展规模,与地铁、区域快线组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满足北京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助力北京绿色交通发展。

1、S2线

行驶在百年京张铁路上的S2线,2008年8月6日开通运营,黄土店站始发,终到延庆站/沙城站,运营长度108.3公里,设站6座,是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市郊铁路。

2、城市副中心线

城市副中心线2017年12月31日开通运营,目前由良乡站始发,终到乔庄东站,运营长度63.7公里,设站6座。

3、怀柔-密云线

怀柔-密云线2017年12月31日开通运营,目前由北京北站始发,终到古北口站,运营长度144.6公里,设站7座,串联西城、海淀、昌平、怀柔、密云五区。

4、通密线

通密线2020年6月30日简捷开通运营,线路主线由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支线由通州西站至怀柔北站,运营长度83.4公里,设车站7座。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市郊铁路】即可获取北京市郊铁路最新时刻表、市郊铁路最新线路图、市郊铁路购票方式、票价优惠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交通

X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