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房山区春节游玩推荐

更新:2024-01-26 11:07:01

查看相关文章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没来得及实现?那不如先来一场说到就到的嗨购之行!坐标房山长阳,导航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直接出发。错过了双十一,龙年狂欢怎么能错过!无论是犒赏一下照顾你的那个人,还是为自己置办新春战袍,我们都有理由从这里开始~

  近日,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为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了房山游玩“攻略”,让我们跟随劲松书记,去打卡大美房山~

  石经、年画、还有香水DIY,书记带你逛房山~

  奥特莱斯店里“飞”来了黑天鹅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没来得及实现?那不如先来一场说到就到的嗨购之行!坐标房山长阳,导航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直接出发。错过了双十一,龙年狂欢怎么能错过!无论是犒赏一下照顾你的那个人,还是为自己置办新春战袍,我们都有理由从这里开始~

  2月2-3日,奥莱营业至24点,更有精彩嗨购节,在灯火通明的冬夜,吃着小吃,逛着店,徜徉在久违的年味氛围中,岂不浪漫。

  逛累了,想畅玩一下冰雪,C区广场上还有冰冻星球冰场,体验冰上起舞或坐坐雪橇,都是乐事。逛累的家人坐在广场边上,也会被孩子们的欢愉感染。

  春节作为最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着无数国人的共同记忆。大年初一到初二,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特推出特色民俗演出活动,舞龙、舞狮、抖中幡、京剧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拉满新春氛围感,让大家在节日里尽情欢乐。此外,还有黑天鹅等你来拍照打卡哦~

  地址:房山区长阳镇首创奥特莱斯

  咨询电话:60356767

  住民宿,学非遗

  在这儿能学到多少门手艺

  位于黄山店村的非遗体验馆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有6间体验馆,3套客房。体验馆集作品展示、非遗手工体验、文化民宿文创产品销售为一体。设有互动体验区、工坊创意区、传统工艺展示区等等,市民游客可参与非遗技艺的体验与传承,体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油纸伞、植物扎染、掐丝珐琅彩、建筑搭建、黄栌木片DIY、古法造纸、版画……

  春节假期,带着小朋友体验掐丝珐琅彩,从拓图、掐丝、再到点蓝、固沙……一步步亲手体验掐丝珐琅的工艺技法或者零距离体验油纸伞扎纱、修边、伞绘等各道工序,用画笔在伞面上勾勒自己的奇思妙想,尽情挥墨涂鸦,趣味满满……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老街

  咨询电话:18515955343

  在芳香博物馆,体验香水DIY

  这里是『香邦芳舍』民宿,一个和芳香博物馆、神秘瓶子做邻居的疗愈民宿。进入香邦芳舍侧门,画面正中的是芳香博物馆,充满了各种植物混合的美妙气味儿。

  巨大玻璃墙,整面落地展架,格子间神奇好玩儿的容器,草木花果、树脂琥珀… 这里陈列着上百种芳香标本,不同时段的阳光,将它们折射出不一样的光影。

  小院的调香师还能指导游客们,从各种单方精油中辨识、挑选、组合中,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香水。(制作香水需要提前预约)

  地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村口

  咨询电话:13716281691

  游千年古寺,品石经文化

  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藏真经、纳珍宝、佛事兴、香火盛,被誉为:“中华佛法城,祈福迎祥地”。它东接上方山,西俯拒马河,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

  云居寺保留着唐辽石、砖塔十多座,保留着石、纸、木真经浩卷,尤以14278块石经著称于世,被誉为“国之重宝”、“北京的敦煌”。

  为迎接2024年的到来,云居寺已开展“迎新年,焕新颜”氛围提升活动,增强景区氛围感、打造景区仪式感、提升景区文化感,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具氛围感的夜景目的地,焕活夜行新体验,赋能暮夜新魅力。

  2月2-3日、23-24日,云居寺还将开展“夜游云居”活动,欢迎市民游客邀二三好友,撑一把纸伞,带上几身古装汉服,漫步古寺夜游云居,感受这里的千载文脉~

  地址:房山区大石窝镇云居寺

  咨询电话:61389612

  带冰淇淋柿子回家

  生活红红火火,‘柿柿’如意

  房山区张坊镇作为中国磨盘柿龙头乡镇和北京市唯一的磨盘柿专业镇,素有“中国磨盘柿之乡”之美誉。这里的磨盘柿个大、皮薄、色浓、清香、爽口、形美,从明朝起就是进贡皇宫的佳果。金色沉甸的果实挂在树上,甚是诱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除磨盘柿外,张坊镇还推出一种像冰淇淋一样舀着吃的特色小吃——冰柿。

  冰柿打破了传统冰淇淋的概念,我们平常吃的冰淇淋基本都是奶油制作而成,而冰柿则是用大柿子制成的类似于冰淇淋的甜品,口感软滑细腻,带着柿子浓郁的清甜,不仅原汁原味,而且保留了柿子中所有的营养成分。

  冰柿自然脱涩、去皮,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它装在半透明的塑料碗内,揭开盖,里面是一个完整的大柿子,橙黄鲜亮,上面罩着一层薄薄的白霜。用小勺挖下去,就像在挖冰淇淋,放一勺在嘴里,清凉甘甜,入口即化,舌尖上满是柿子的清香。

  购买方式

  方法一:大峪沟磨盘柿柿柿如意

  方法二:抖音搜索“琦彩鸿食品企业店”进入店铺即可购买

  方法三:北京大峪沟磨盘柿专业合作社 联系方式:13501247561

  线上:微信小程序“柿柿如意”

  方法四:北白岱村经济合作社 联系方式:010-61333631

  方法五:下寺村经济合作社 联系方式:010-61335010

  ▶夜晚部分景区开放时间

  1、环球度假区

  北京环球影城运营时间 09:00-20:00

  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运营时间 07:00-21:30

  2、八达岭长城

  1月21日至1月27日八达岭长城夜游开放

  长城亮灯时间: 18: 00-21: 30,活动时间17:30一21:30。

  3、北京市属公园(中山、香山、景山、颐和园、北海、天坛、紫竹院、玉渊潭、陶然亭)

  ▶夜游好去处推荐

  1、赏灯会:

  •推荐地:龙庆峡

  推荐理由:今年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为50后至70后的打造“怀旧记忆之旅”、80后至00后的“复古新潮之旅”等等,通过多种形式,讲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的“北京冬天故事”。活动整体规划以“3+2”功能布局呈现给游客,3个主题场景区为流金岁月、幻彩海洋、冰雪奇缘,2个特色市集。

  •推荐地:世园公园

  推荐理由:以自贡传统工艺技术打造170组特色花灯,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广大市民可在北京欣赏到素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灯会。灯会设有以生肖萌兔、盛世花开为主题的核心观赏区;主打动漫形象、游乐设施的儿童游乐区;地区特色餐饮美食区;动物草雕艺术表演区;恐龙世界体验区;民俗文化互动区。长约三千米花灯观赏长廊,圆市民流光溢彩世园梦。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春节】即可获取北京2023年春运购票攻略、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旅游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