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财产保全篇

更新:2023-03-29 18:01:26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法院—财产保全篇

1、我想起诉别人还钱,又担心对方提前转移财产,无法执行,我该怎么办?

答:根据法律规定,可以申请财产保全。法院在判决前,由于可能出现的判决无法执行或者难于执行的情况下,当事人可以申请法院查封、扣押、冻结对方的相应财产。

2、我想申请财产保全,需要什么条件?

答:申请人申请财产保全,法院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提供担保。法院要求提供担保的,申请人不提供,法院可以驳回该申请。

3、我想申请财产保全,想知道法院保全的财产种类?

答:保全的财产包括不动产、动产、其他财产权益(专利权、注册商标权等)。

4、我朋友欠我10万元钱,但始终没有偿还。我起诉他以后,他说没有钱偿还,但他有一辆价值12万元的汽车,我可以申请财产保全吗?

5、法院采取的保全措施都包括哪几类,都有什么区别?

答:包括查封、扣押、冻结。

查封就是法院对需要保全的财产清点后加贴封条,就地封存,任何人不得处分。

扣押就是人民法院将需要保全的财产置到一定的场所予以扣留,放置任何单位和个人处分的一种措施。

冻结就是人民法院通知有关金融单位,不准许被申请人提取或者转移其存款的一种保全措施。

6、起诉前可以申请保全吗,有什么条件?

答:可以。如果申请诉前保全,必须提供担保。

7、我在法院打官司,听说财产保全措施有期限限制,是这样吗?

答:根据财产性质及措施不同,期限也不一致。对不动产的首次查封不得超过2年;对动产的首次查封、扣押不得超过1年(如车辆、设备);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首次冻结对不得超过6个月。

8、我在法院的诉讼还没有结束,但是我申请的财产保全措施期限届满了,怎么办?

答:在保全措施期限届满前,申请人可以申请延期。经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确定财产保全的延长期限。

9、我和他人正在法院进行诉讼。在诉讼过程中,我突然发现被告正在转移财产,我随即申请了财产保全。我现在非常着急,不知道法院多长时间做出裁定?

答:根据法律规定,申请财产保全,情况紧急的,法院应当在接到申请后48小时内做出。

10、我被他人起诉了,对方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了我的存款。我对于该裁定不服,怎么办?

答:当事人对于财产保全的裁定不服,可以申请复议一次,但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11、我在法院打官司,为了便于执行,我要申请财产保全,应该如何办理手续?

答:申请人应向法院提出书面申请,写明申请人及被申请人名称、申请理由、保全金额、保全标的物及财产线索。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北京检察院】即可获取现在北京法院名称、电话、地址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