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法院信息篇

更新:2023-03-29 18:06:04

查看相关文章

北京法院—法院信息篇

1、东城法院都能受理什么案件?

答:受理民事、行政、刑事一审案件,执行案件。具体如下:

民事案件管辖范围:

(一)诉讼标的额符合立案部门审查标准的第一审民商事案件。

(二)婚姻、继承、家庭、物业服务、人身损害赔偿、交通事故、劳动争议案件以及群体性纠纷案件。

(三)诉讼标的额符合立案部门审查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

(四)诉讼标的额立案部门审查标准的第一审一般知识产权案件。但涉外、涉港澳台的知识产权案件由中院管辖。

(五)本院管辖的知识产权案件类型包括:著作权、商标权、商业秘密、技术合同、特许经营合同、企业名称(商号)、特殊标志、计算机网络域名的知识产权合同纠纷案件;著作权、商标权、计算机网络域名的知识产权权属或侵权纠纷案件,侵犯企业名称(商号)权、特殊标志专有权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以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商标权、著作权的申请诉前停止侵权、诉前财产保全、诉前证据保全案件。不包括:涉及专利权、植物新品种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发明权、发现权及其他科技成果权的案件,或者属于确认不侵权纠纷或垄断纠纷的案件。

行政、刑事、执行案件管辖范围:

根据《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及其有关规定应当由东城法院受理的第一审行政、刑事、执行案件。

经由上级法院依法指定或移送的刑事、民事、商事、知识产权和行政案件。

2、东城法院的办公区域如何划分?

答:东城法院包括北区、南区两个办公区域。

北区部门包括:立案庭、刑一庭、刑二庭、未审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民五庭、民专庭、行政庭、审监庭、信访办、诉服办、档案室。

南区部门包括:民四庭、民六庭、民七庭、执行一庭、执行二庭、执行三庭、信访办、诉服办、档案室。

3、我要到法院立案,还要区分办公区吗?

答:目前统一在北区立案。

4、请问东城法院的办公地址和邮编?

答:北区: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1号

邮政编码:100007

南区:北京市东城区定安里10号

邮政编码:100075

5、到东城法院打官司都有什么公交线路?

答:北区公交路线: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A口出;乘坐公交13路、117路、684路北新桥路口北站,公交116路、106路北新桥路口南站,公交107路、635路、612路北新桥路口西站下车。

北区自驾车路线:北二环雍和宫桥向南第一个红绿灯路口西北角,东二环东直门桥向西第二个红绿灯路口西北角。

南区公交路线:地铁5号线蒲黄榆站D口出,沿安乐林路向西行红绿灯处左转,沿景泰路向南行红绿灯处右转,沿刘家窑路向西行350米即到;乘坐公交7路、525路、特11路、运通102路定安路站下车。

南区自驾车路线:从二环路景泰桥,沿景泰路向南行驶,第二个红绿灯处右转,沿刘家窑路向西350米。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北京检察院】即可获取现在北京法院名称、电话、地址等信息!

本文位置:北京慢慢看 > 问答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